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济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9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宗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查玉喜作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刘春华作了中国共产党济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她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双一流”建设战略机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集中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客观全面总结过去,认真系统谋划未来,动员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牢记使命开新局、满怀信心向未来。

刘春华表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经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济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扎实、周密有序,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到位。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贯彻新思想、对标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盛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向着高水平大学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春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好党代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忠诚履职。全体代表要主动肩负起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完成好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二是要本着对党高度负责、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两个报告。切实把审议报告的过程转化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自觉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依规参与换届选举,努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会风。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撰稿:王林珍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