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9月28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集体学习,传达并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各党支部、各系部、各班级分别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召开党员会议、教职工会议、主题班会等,组织党员和师生员工集中学习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讨了党委书记刘春华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作的《深化改革开新局 凝心聚力冲一流 建设创新性 开放式 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为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主题报告。报告从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发展两个大的方面以及把牢政治方向、严把选人用人关等14个小方面系统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新成效,形成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要义、必须坚持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的责任担当、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的“七个必须坚持”发展经验。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时代学校中长期坚持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即坚持“一个目标”,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成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坚持“两条主线”,扬优势强特色,抓改革激活力;坚持“三个阶段”,冲一流、争进位、建名校。报告强调,为确保完成五年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四五六”战略部署,即强化“四大战略”、实施“五大工程”、夯实“六大保障”,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凝心聚力,锚定目标,团结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化改革开新局,凝心聚力冲一流,为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

通过认真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中的工作成就、发展思路、战略部署令人倍感振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在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下一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要紧扣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战略、任务和举措上,围绕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找准学院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实现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突破、新成就,真正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张玉虎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


©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