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济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习近平的教师情》《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篇文章。与会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所作的《深化改革开新局,凝心聚力冲一流,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报告。他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全省上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砥砺前行,全校上下聚焦“冲一流”奋楫争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一二三”发展思路,以及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目标和“四五六”战略部署,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动纲领。当前,学校站在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具有战略性、富有挑战性,催人奋进、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孙卫星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想在一处、干在一起、争创一流。要注重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强化“三个引领”即党建引领、学科引领、创新引领,突出“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机遇、促改革、厚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强担当,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抓落实,砥砺前行、笃行不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济大材料”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孙卫星传达了学校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党委委员轮值制度,落实“一岗双责”,紧扣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底板。


撰稿:范德华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


©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   技术支持: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